05/17翻轉教室講座資訊:繪本看台灣–如何用繪本說台灣土地的故事

05/17(週五)14:00 ~ 16:00(國中會考前一天下午考場佈置停課!)

繪本看台灣–如何用繪本說台灣土地的故事

✈✈ ✈ 分享內容

玉米辰,成大都市計畫科班畢業,自言從小未曾受過繪畫訓練,會起心動念投入繪本創作,是為了「給自己一份人生的功課」。

以《守護大海的人》獲2021Openbook好書獎年度童書的玉米辰,得獎作品透過孩子的視角,道出「燈塔守」的父親克盡本份、堅守燈塔的一生。他以瑪利亞工坊障礙青年所製的再生紙為媒材,利用紙張特有的纖維、紋路,優雅呈現驚滔駭浪或孤獨寧靜的氛圍,深獲評審青睞。玉米辰自許為「NGO工作者」,作品經常反映出對台灣環境生態與社會人文的關懷,透過此次分享,帶領與會者一窺他創作的自我期許與心路歷程。

「台灣有很多故事,我都想講給小朋友聽,另方面也希望小朋友自己創作故事,來講給其他小朋友或大人聽。從繪本創作裡,我慢慢從小朋友身上學會蹲下來,用他們的視角看世界,當了父親親自帶過小孩後,思考角度也在漸漸改變。」

▲ 講師:繪本作家 玉米辰(海灣繪本館館長、WIA2022世界插畫大獎專業兒童出版獎)

▲ 地點:求真樓三樓 翻轉教室

※ 注意事項:表單填寫至05/10(周五)中午12:30止!

✎ 講座報名表單✎ 專訪內容

https://lijing.pse.is/5tebl7

https://www.openbook.org.tw/article/p-65776